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广外研支团走访乡镇学校开启扶贫援助工作

 

2016-05-09 08:41: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9日电(记者李彦龙 通讯员杨柔)近日,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开展走访乡镇学校工作,收集黔西南州贞丰县下的乡镇学校资料,为展开扶贫援助做筹备。截至目前,广外研支团已走访三个教育点,分别是必克小学,必克村一所一至四年级的村教育点,以及这艾小学。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开展走访乡镇学校工作。图为研支团成员与必克小学校长深入座谈了解学校现状。 杨柔 摄

  走访期间,广外研支团收集了学校内外部环境的图像资料,并与走访小学的校长深入座谈,了解学生与学校的基本状况。广外研支团从走访学校了解到,企业与政府都对乡镇小学的建设投入了资金,教育设施基本齐全。但较为偏僻的教育点环境与设备仍颇为落后。学校较缺乏适合小学生阅读的图书资源。另外,学校极度缺乏教师资源,尤其是英语教师。如必克小学全校只有一名英语教师。

图为绣山教学楼教室。 杨柔 摄

图为绣山教学楼教室。 杨柔 摄

  学生方面,大部分就读的学生都是留守儿童。且许多学生家庭条件困难,只有寥寥几人得到爱心人士资助。以必克小学为例,全校358名学生当中,约150名为留守儿童。贫困学生中只有两人得到爱心人士资助。

  广外研支团认为,虽然走访过程比较辛苦,但走访乡镇学校的工作意义重大,一是能直观全面地了解乡镇学校与乡镇教育的面貌;二是能真实收集学校与学生的一手资料,便于援助有需要的学校与学生,所以一定要脚踏实地地把资料采集起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