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志愿文化 >> 志愿感悟 >> 正文

走进新疆我的故事才刚刚开始

 

2021-09-17 14:3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志愿者,在我的心目中一直是崇高而又伟大的代名词。从小到大,我常常被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大爱精神所感染。我也一直向往成为一名志愿者。当在学校里听到西部计划要招募志愿者时,我充满了兴奋。在真正了解了这个项目后,我决定,要报名成为一名西部计划志愿者!

  后来,我很幸运入选西部计划,实现了自己成为的梦想。肩负着祖国和人民的责任与使命,怀揣着志愿服务的信念与理想,7月27日,我离开了熟悉和眷恋的家乡,启程奔赴新疆。从江淮首郡到沙漠深处,我一路看着窗外。当“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的景象映入眼帘,我的内心充满了炙热和期待。新疆,多么熟悉的名字,充满了无数的神话传奇,也承载着无尽的沧桑。“新疆是个好地方”,壮阔的山色给人一种精神上的冲击,看惯了家乡的秀丽山水,新疆的狂野,洒脱,壮阔则更有另一番美。

  有人问我为什么选择去新疆?那么远、那么苦你一个人受得了吗?在我看来,人的一生需要实现两个价值,一个是对社会的价值,一个是自我价值。我选择报名参加西部计划,选择来新疆,是因为想成为更好的自己,用实践助力梦想,用行动彰显青年人的担当,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在这里,我还有很远的路要走,需要不断地去学习,去进步,打牢基础。所以与其说到新疆做贡献,不如说我需要到新疆来改变自我。

  我知道,在实现自我价值的路上,还有许许多多和我一样的大学生志愿者。我们胸怀理想,心系祖国,主动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将报国之志转化为报国之行。我们正在用实际行动来践行成长之路,立足岗位,青春建功,为当地的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用1至3年的时间,做一件终身难忘的事,做一件终身骄傲的事。“西部计划志愿者”这个光荣称号的背后,还需要我不懈努力,砥砺前行。我为自己加油!我的志愿故事才刚刚开始,期待与你并肩前行……(西部计划志愿者魏鹏)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