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志愿文化 >> 志愿感悟 >> 正文

六十大庆志愿辞

 

2018-09-17 10:15: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戊戌平木年,逢之宁夏周年,塞上一甲子,恰是风华,百万群众尽欢腾,喜色难掩庆华诞,黄发慨流年,垂髻展未来,秀色年华如中日,风采无双诉宁夏。六十载风雨,历经沧桑,唯之初心不改,今朝方得始终。

  庆之,青也!虽之岁月长,奈何早消。百名青年忙大庆,国之昌盛现于此,青年为国,点滴存之,幼时闻国重,恍惚矣,隔之千里,无所筹谋。年岁长,心事沉,热血难凉为国付,汗滴故土存佳祝,不负年华不负伊。

  暮秋也,聚与贺兰体育场,志愿无大事,大事建志愿,朝暮归之数月载,为之大庆身影忙。今朝日,誓师会,长者述寄语,闻之热血腾,一朝期盼皆身重,负之青年有所为。

  莫言青者少,恍惚皆国良。

  晨起林间月依旧,披星戴月暮色归。体育场前尽来回,场内场外身影忙。道具看台全在身,气球龙里藏心意。演员候场全在侧,深夜无人倦收容,小跑带路成习常,热饭恍惚成冷羹。风吹雨打全不顾,骄阳如炬汗滴土,单人力小尽微薄,群起奉献铸辉煌。数百青年忙服务,志愿宁夏付青春,添彩大庆祝福意,愿与宁夏共辉煌。(作者:赵小涵,西部计划志愿者,现服务于宁夏回族自治区。)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