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要闻 >> 正文

东北师大学研支团奋战重庆市防汛抗洪最前线

 

2020-08-24 10:1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24日电(记者李彦龙)近日,长江及嘉陵江洪峰过境重庆,致使市区及周边乡镇暴发百年不遇特大洪水,洪崖洞、解放碑、磁器口等多处地标被淹,25.1万群众紧急需要大转移。

东北师大研支团成员杜金桥、陈家锐、陈俊元帮助商铺紧急转移物资。东北师大学支团 供图

  在这个危急时刻,有一群年轻而坚定的身影,义无反顾、逆向而行,与重庆人民站在一起,众志成城、抗洪救灾。他们是东北师范大学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

  东北师范大学研支团成员李柏松、刘冰月、张钰晗帮助商铺紧急转移物资。东北师大学支团 供图

  东北师范大学研支团支教地重庆巴南区八个镇街受灾,三个城镇被淹,受灾人口两万多人。研支团积极响应团重庆市巴南区委号召,前往巴南区鱼洞街道等受灾点,投身人员物资转移、秩序维护、汛情值守、宣传劝导、清除淤泥等工作,用行动弘扬东师红色基因,践行东师精神。

  东北师范大学研支团成员杨博文、杨菁凯帮助商铺紧急转移物资。东北师大学支团 供图

  在抗洪救灾期间,研支团成员从凌晨工作到深夜,即使衣服被汗水湿透、胳膊被物资划伤、手脚长时间被洪水浸泡皲裂,也没有人叫苦叫累,没有人退缩掉队,他们用行动诠释东师学子的“四实”品格。

  东北师范大学研支团成员李柏松、杨博文帮助商铺紧急转移物资。东北师大学支团 供图

  研支团成员们挨家挨户深入居民住宅排查,帮助受灾居民转移财产及物资,用青春的力量守护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他们与时间赛跑、与洪水赛跑,争分夺秒地帮助群众转移物资财产。看到研支团成员们顾不上吃饭、喝水,当地群众纷纷为他们送去食物和水,被他们一一谢绝。

  东北师范大学研支团成员杜金桥、陈俊元对周边围观群众进行劝导。东北师大学支团 供图

  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身难忘的事。防控疫情、抗洪救灾,东北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把青春之花绽放在了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的责任和担当!

  东北师范大学研支团成员杨博文、杨菁凯、刘冰月周边居民转移生活用品。东北师大学支团 供图

  东北师范大学研支团成员刘冰月帮助周边居民转移生活用品。东北师大学支团 供图

  参与防汛救灾任务的东北师范大学研支团成员合影。东北师大学支团 供图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