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师大研支团开展线上运动会助学生健康成长

 

2020-04-27 09:2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27日电(记者 李川)为引导学生在疫情防控期间积极锻炼身体,保障青少年的健康成长,近日,东北师范大学第二十一届研究生支教团组织重庆市巴南区星澜汇小学的学生们举办首届线上运动会。

  东北师范大学第二十一届研支团组织星澜汇小学的学生们举办首届线上运动会。图为研支团成员徐文琦居家开展体育课教学视频录制。东北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虽然暂时无法在学校的绿茵操场肆意奔跑,但丰富多彩的室内运动依旧能让孩子们的生活充满欢声笑语。一根跳绳,一块垫子,一组趣味练习,变成了假期宅家的活力调味剂,健康的体魄和愉快的心情成为孩子们抗击病毒的保护伞。

  图为线上运动会现场,参赛的孩子们争分多秒进行着运动锻炼比拼。东北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4月20日至24日,研支团成员徐文琦组织星澜汇小学三年级学生们开展“线上运动会,欢乐大比拼”活动。根据青少年体质健康标准和小学三年级学情,本次比赛设置了“自我推荐、班级选拔、校级PK”三个环节。客厅当赛场,家长当裁判,同学们穿上运动装进行了一场激情满满、活力无限的“云比赛”。

  据悉,东北师范大学第二十一届研究生支教团积极响应国家“停课不停学”的号召,通过线上“云课堂”开展小学、初中、高中线上教学,并录制线上体育锻炼教学视频30余课时。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