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要闻 >> 正文

华南师大研支团开展“周末计划”促进易地扶贫

 

2019-04-08 09:4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8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 李焕龙 杨斯敏 张倩)根据易地扶贫安置点的群众需求,在罗甸县团委及斛兴街道办的支持下,近日,华南师范大学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罗甸服务队在罗甸县玉都家园、学府家园易地扶贫安置点同时开展“周末计划”——“青春课堂”及“作业帮”活动。

  华南师范大学第二十届研支团在罗甸县玉都家园、学府家园易地扶贫安置点开展“周末计划”——“青春课堂”及“作业帮”活动。图为研支团成员李焕龙给易地扶贫安置点的孩子们带去美术常规课程——简笔画。华南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周末计划”充分发挥师范院校优势及研支团成员专业特长给易地扶贫安置点的孩子们带去不同主题的课程,助他们学有所成,生活充满阳光。“周末计划”包含“七彩假期”、“青春课堂”、“作业帮”、“安全文明小讲堂”等内容。

图为罗甸县易地扶贫安置点的孩子们正在绘画。华南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活动中,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李焕龙给易地扶贫安置点的孩子们带去美术常规课程——简笔画。通过语言、文字和图像等方式提高孩子们的审美能力,让他们用绘画的方式呈现出来,以此培养孩子们的想象力、创造力与动手能力。

图为华南师大研支团成员李焕龙在仔细观看孩子的绘画作品。华南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李焕龙采用想象式的教学方法,用生动的人物形象——小丑引入课程,借助多媒体展现丰富多彩的图形,由简到难,循序渐进,让孩子们在绘画中得到正确的引导,从而激发他们对美术的兴趣,让他们自觉而大胆地运用美术的知识和方法表达自己的观念和情感。通过这次美术课,孩子们不仅获得了简笔绘画知识,也与研支团成员结下了师生之间的情谊。

华南师大研支团成员为孩子们辅导功课。华南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美术课程结束后,研支团成员分批给孩子们辅导作业。孩子们积极性很高,纷纷举手,“老师,这道题怎么做?”“老师,这个我不会!”顿时,提问的声音充满课堂。研支团成员耐心讲解,化难为易,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授各科作业知识点,帮助孩子们完成作业。

华南师大研支团成员们与罗甸县易地扶贫安置点的孩子们合影。华南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据悉,华师研支团成员以“周末计划”为载体,继续将支教工作与扶贫工作相结合,根据服务地实际情况,积极创新工作内容与方式,为罗甸县脱贫攻坚工作注入青春血液,贡献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