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华南师大研支团赴罗甸县开展爱心助学活动

 

2019-01-16 10:0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16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 张倩)瑞雪过后天初晴。近日,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罗甸分队前往贵州省罗甸县凤亭乡班仁小学开展爱心助学活动,为身处贫困山区的孩子们送去冬日的温暖。本次活动包括两个部分,一是向班仁小学捐赠魔耳兔英语听力学习机,二是为七至九年级学生分别开设物理、化学、体育趣味课堂。

  华南师范大学研支团罗甸分队前往凤亭乡班仁小学开展爱心助学活动。图为研支团成员为班仁小学学生发学习机。华南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班仁小学位于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罗甸县凤亭乡,是距离罗甸县城最远的一所学校。两年前,华南师大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罗甸分队曾多次探访班仁小学,为其送去爱心图书,并开展了“点亮微心愿”圆梦助学等活动。两年后,第二十届华南师大研支团罗甸分队接过志愿火炬,再次前往班仁小学,为孩子们送去英语学习机及实验课堂。

华南师范大学研支团罗甸分队为班仁小学学生上趣味课。华南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此次,华南师范大学研支团罗甸分队联合广州市第四线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向班仁小学四至六年级学生捐赠英语听力学习机共108台。孩子们拿到学习机后,脸上都露出了笑容,并真诚地对研支团成员表示感谢。他们纷纷提笔写下《我与英语的故事》,把自己学习英语的点滴小事记录在字里行间。研支团成员希望这批英语听力学习机能对他们的学习带来帮助。

班仁小学学生在趣味课堂上做实验。华南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捐赠仪式结束后,华南师大研支团成员还为七至九年级的同学分别带去了物理、化学和体育三节生动有趣的课程,旨在让同学们提前了解相关的课程知识,激发和培养学习兴趣,发散思维。

华南师范大学研支团罗甸分队成员带领班仁小学学生在操作做趣味游戏。华南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