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民大研支团举办团课激发高原学子爱国热情

 

2019-09-24 10:1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24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常华仁)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9月19日,西南民族大学第四届研究生支教团为四川省红原县中学校举办一场生动团课,激发雪域高原学子爱国热情。

  9月19日,西南民族大学第四届研支团在红原县中学举办一场生动团课。图为研支团成员带领学生们在红原县瓦切镇日干乔湿地重走红军长征路后重温入团誓词。西南民族大学研支团 供图

  在研支团成员的带领下,学生们来到了红原县瓦切镇日干乔湿地,他们手牵手一起重走了当年红军走过的长征路,感受当年红军长征过草地的艰辛。

  西南民族大学研支团成员与在红原县中学学生们在红军过草地纪念碑前合影。西南民族大学研支团 供图

  在红军过草地纪念碑前,研支团成员为学生们讲解了这段峥嵘历史,通过实实在在的案例,让在场的学生明白今天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师生们在纪念碑前重温入团誓词,铮铮誓言表达了“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的坚强决心!

  西南民族大学研支团成员与红原中学学生们同场一首歌。西南民族大学研支团 供图

  在红原县人民广场、西南民族大学青藏高原研究基地、红原县中学校、日干乔湿地公园等地,研支团成员带领学生们歌唱《我和我的祖国》。他们手里挥动着鲜艳的五星红旗,一声声“我爱我的祖国,祖国生日快乐!”,表达出了雪域高原学子对祖国的真挚情感。

  西南民族大学研支团成员与红原中学学生们在日干乔湿地公园歌唱《我和我的祖国》。西南民族大学研支团 供图

  据了解,西南民族大学第四届研究生支教团通过举办一场生动的团课,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筑牢中华民族命运共同体意识,在海拔3506米的高原上献礼祖国七十华诞,激发各族学子心中的爱国热情!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