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民大研支团荣获西藏优秀志愿服务队称号

 

2018-08-27 14:25: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27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张雪岩)日前,2018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西藏专项志愿者出征仪式在拉萨市实验中学召开,中南民族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荣获西藏自治区“优秀志愿服务队”称号,第19届队长任鹏飞为“2017-2018年度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西藏专项优秀志愿者”。

中南民族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2018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西藏专项志愿者出征仪式上获表彰。

  南民族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2018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西藏专项志愿者出征仪式上获表彰。图为表彰大会现场。中南民族大学研支团 供图

  在为期一年的支教过程中,中南民族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西藏分队成员立足本职工作,在各自的教学岗位上为服务地和服务学校贡献着自己的力量。他们在承担教学任务的同时,还担任着学校办公室、党办、团委等日常行政工作和基层团建工作。西藏分队成员配合乃东区中学先后开展了“邦吉美朵”艺术培养工程、“见字如面”笔友计划、“弟子规”朗诵比赛、“让爱循环,衣旧情深”衣物捐赠等大型活动,其中,“邦吉美朵”艺术培养工程多次进行实地演出,其编排的藏族传统乐舞得到了一致好评,极大促进了乃东区中学的校园文化建设。中南民大第19届队长任鹏飞在支教期间,工作认真努力、不断进取,教学成绩多次取得同行列班级第一名,行政岗工作也多次受到校领导及上级党组织的一致好评。

图为“邦吉美朵”艺术培养工程参加实践演出并合影。西南民族大学研支团 供图

图为“邦吉美朵”艺术培养工程参加实践演出并合影。中南民族大学研支团 供图

  目前,中南民族大学第二十届研支团的12名成员正在各服务地学校进行为期一年的支教生活,他们将秉承着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期待,“广大青年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追梦需要激情和理想,圆梦需要奋斗和奉献。”不断前进,把青春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