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洋大学研支团扎根西部用青春献礼祖国

 

2019-10-10 09:0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10日电(记者 刘喆)七十年披荆斩棘,七十年风雨兼程,七十年砥砺奋进。近日,中国海洋大学研支团各服务队在支教地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贵州德江服务队

  中国海洋大学研支团各服务队在支教地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图为德江服务队成员与孩子们合影。中国海洋大学研支团 供图

  “我一定好好学习,成为对国家有用的人,报效祖国,为国争光。”9月26日,为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感,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煎茶中学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我和我的祖国”演讲比赛。支教团成员负责此次活动的前期指导和评委工作。比赛过程中,学生们热情高昂,表现积极,以演讲的形式真诚地表达了对祖国母亲的祝福和热爱之情。

  煎茶中学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我和我的祖国”演讲比赛。中国海洋大学研支团 供图

  9月29日,德江服务队成员还集体收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颁授仪式电视直播。直播现场,英雄模范们用行动证明,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研支团成员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脚踏实地把每件平凡的事做好,通过平凡的工作创造不平凡的成就。

  贵州遵义服务队

  9月29日,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暨乌江中学建校五十周年,乌江中学举办了文艺汇演活动。支教团成员刘明硕、王潇潇担任主持。庄重的升旗仪式结束后是由各班级带来的诗朗诵和红歌合唱,以此把颂歌献给祖国,献给人民,献给亲爱的党。

乌江中学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汇演活动。中国海洋大学研支团 供图

  同学们以饱满的精神、铿锵有力的朗诵、激昂雄厚的合唱庆祝祖国母亲的生日,迎接祖国繁荣昌盛的美好明天。每一首饱含热情的诗朗诵,每一曲《我和我的祖国》的演唱,都是同学们表达拳拳爱国之情的真心显露。

  七十年来,一代又一代的中华儿女在五星红旗下,创造出一个又一个的世界奇迹。五十年来,一代又一代的乌中教师在乌江水畔边,孕育出一批又一批莘莘学子。此次文艺汇演,增强了乌江中学师生们的爱国热情,表达了全校师生对乌江中学越来越好的祝福。

  云南服务队

  9月12日下午,文华中学组织全体教师参与庆祝第35个教师节“迎国庆·祖国在我心中”诗歌朗诵活动。朗诵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诗歌朗诵以学科分组参与,各组充分发挥学科特点,声情并茂地诵出了献给共和国的赞歌。随后,中国海洋大学研支团云南队五名成员以《海大颂》为配乐,朗诵爱国主题诗歌《中华颂》,展现了新时代新青年的昂扬风貌。朗诵会在全体教师合唱《歌唱祖国》的歌声中结束,这是文华中学首次举办全体教师参与的爱国主义诗歌朗诵,云南队的五名支教老师有幸参与其中,借此机会表达了对祖国母亲的热爱与祝福。

文华中学组织共青团员、少先队员开展“重温入团、入队誓词”活动。中国海洋大学研支团 供图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学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9月16日上午,文华中学组织共青团员、少先队员开展“重温入团、入队誓词”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云南队支教队员负责活动的协调和会场布置、摄影记录等工作。仪式上,全体团员面向鲜艳的共青团团旗庄重宣誓,立誓要坚守理想信念,积极上进,刻苦学习,以团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实际行动践行团组织的章程;全体少先队员聆听了解了少先队队旗的含义,立誓要用优秀少先队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西藏拉萨服务队

  西藏职业技术学院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暨2019级迎新晚会。中国海洋大学研支团 供图

  正服务于西藏职业技术学院的支教团成员协助校团委举办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暨2019级迎新晚会。本场晚会由西藏服务队策划,围绕“新征程·时代赞歌”、“青春志·以梦为马”、“家国情·追梦赤子心”三个篇章展开,并融入藏汉双语音乐快板、校国旗护卫队军歌合唱、民族舞蹈、啦啦操、音诗画表演等,同学们喜闻乐见的节目形式,为祖国七十华诞献礼。晚会中,同学们共抒爱国情怀、共话祖国新貌,以饱满的热情,优美的歌声,欢快的舞蹈为祖国庆生,留下了对祖国最真挚的祝福。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路上,每一个“我”都是时代的主角,不忘来时路,奋进新时代,筑梦新征程。中国海洋大学研支团全体成员祝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