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洋大学举行座谈会送第十九届研支团出征

 

2017-07-04 10:1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4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温晴)6月28日,中国海洋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培训座谈会举行。

  会上,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进行了工作汇报。四支服务队从支教地整体情况、教育教学、助学扶贫等方面回顾了支教工作,交流分享了参与支教的收获和感悟。一年来,支教团成员在西部地区认真开展教育教学,紧密结合支教学校和当地实际开展了多项校园文化活动和公益扶贫工作。

  随后,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与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举行了队旗交接仪式。即将出征的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由来自全校12个学院的18名本科毕业生组成,将分赴西藏自治区拉萨市西藏职业技术学院、贵州省德江县煎茶中学、贵州省遵义市播州区乌江中学和云南省巍山县文华中学等四个支教地开展为期一年的支教工作。

  在座谈中,与会老师鼓励同学们珍惜支教时光,立足当地实际,深入实践,认真做好教育教学,并把支教奉献和实践锻炼相结合,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即将出征的支教团成员表示将不负重托,砥砺前行,努力完成支教任务,积极搭建沟通桥梁,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为支教地教育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常务副书记张静希望即将出征的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能够尽快完成身份转换,立足支教本职,积累和提高教学的业务知识和能力,做到传道、授业、解惑,把工作落实到立德树人之中;在做好教学本职的同时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开展扶贫接力,积极整合各种资源服务当地发展;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加强团队协作,发扬志愿服务精神,在支教服务中锻炼成长。

  校团委书记王雪鹏主持座谈会。团委负责人、相关学院团委书记,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代表,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全体成员参加座谈会。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