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大学研支团开展剪纸活动送牛年祝福

 

2021-01-18 09:5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18日电(记者李彦龙)剪纸是中国的传统艺术。一把剪刀,一张纸,纸屑飘落,剪刀游走,寄托着美好的愿望。近日,扬州大学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来到了贵州省镇宁县马厂镇马厂小学,开展“一把剪刀一张纸,欢欢喜喜迎牛年”活动。

  扬州大学第22届研支团在镇宁县马厂镇马厂小学开展“一把剪刀一张纸,欢欢喜喜迎牛年”活动。图为研支团成员为孩子们讲解十二生肖——牛。扬州大学研支团 供图

  活动中,研支团成员罗佳璇给孩子们讲了关于牛和十二生肖的故事,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听完讲解,孩子们立刻就拿起了笔,开始在纸上画牛,用剪刀认真地剪了起来。

扬州大学研支团成员指导孩子用笔画牛。扬州大学研支团 供图

  剪好小牛后,孩子们纷纷拿出了彩笔装饰他们的小牛。有的给小牛的牛角画上花纹,有的给小牛贴双眼皮,还有的还给小牛穿上了花衣裳。孩子们纷纷展示自己创造的独一无二的小牛。

图为孩子在剪牛。扬州大学研支团 供图

  小小的剪纸里寄托的是希望与祝福,研支团成员祝孩子们在新的一年里,像小牛一样健康快乐往前冲。

图为孩子们的剪纸作品。扬州大学研支团 供图 

扬州大学研支团成员与孩子们合影。扬州大学研支团 供图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