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青春出彩 江苏师大第五届研支团出征仪式举行

 

2019-07-12 08:4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12日电(记者 李川)近日,江苏师范大学第五届研究生支教团出征仪式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广登,校研支团服务地三原县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倪新刚等,以及江苏师范大学往届研支团成员代表、第五届研支团全体成员以及校青年志愿者代表参加了出征仪式。

  江苏师范大学第五届研究生支教团出征仪式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广登在出征仪式上发言。江苏师范大学团委 供图

  刘广登对四年来三原县给予江苏师范大学研支团的关心帮助表示感谢。同时,期望即将踏上支教征程的第五届研支团成员能够坚守支教扶贫初心,勇担时代重任,锤炼意志品格,矢志奋斗拼搏,继续弘扬志愿服务精神,践行师大精神,努力搭建新时代两地合作交流的连心桥,做“懂国情、高素质、讲奉献”的新时代青年志愿者。

江苏师范大学第五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进行庄严宣誓。江苏师范大学团委 供图

  仪式上,三原县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向江苏师范大学赠送于右任先生的书法作品集,并为圆满完成岗前培训的研支团成员颁发结业证书。地测学院吴雪维同学、彭文博同学分别代表新老届研支团成员发言。第五届研支团全体成员庄严宣誓,立志为西部教育扶贫事业发展助力,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广登的呢过与研支团成员合影。江苏师范大学团委 供图

  据了解,根据学校总体安排,第五届研支团成员在出征仪式前,已完成为期数月的“志愿梦工厂”研支团素质提升计划系列培训。志愿者在铜山区实验小学进行了为期8周的教育实习,前往贾汪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铜山区青少年中心开展了一系列志愿服务实践活动,在徐州市儿童医院进行了应急救护实训。同时,江苏师范大学邀请校内外相关领域专家,为志愿者开展了支教政策解读、志愿服务理念创新及品牌打造、职业生涯规划、教师礼仪、应用写作能力提升、新媒体宣传应用、心理教育及辅导技巧、中华五禽操、班级管理、安全教育等专题培训,对研支团成员进行专业技能提升,确保他们以专业的知识技能塑造良好志愿者形象,更好地发挥志愿精神,在西部奋斗,让青春出彩。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