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龚全珍研支团开展第二课堂助儿童成长

 

2020-11-12 10:1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12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张萌)为丰富支教地学生的课外文化生活,提升学生的综合能力,帮助学生全面发展,近日,南昌大学龚全珍研究生支教团云南保山分团成员各尽所能,因地制宜开展丰富多彩的第二课堂活动,帮助学生全面成长。

  小平田明德小学,位于云南省保山市隆阳区的一个坝子里。这里气候近似热带,水果产销良好,经济条件不算很差,但校园文化活动的比较匮乏。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根据自身能力与特点,在第二课堂活动中开设棋类班、主持班、篮球班、英语班和积木班,发展学生兴趣爱好,促进学生成长。

   南昌大学龚全珍研支团云南保山分团成员在小平田明德小学开展丰富多彩的第二课堂活动,帮助学生全面成长。图为研支团成员吴恩泽指导孩子们下象棋。南昌大学龚全珍研支团 供图

  吴恩泽,中国象棋棋士四级,参加过国省市多级象棋比赛,曾担任中国象棋国家一级裁判。现在他担任学校棋类班老师,要给学生种下兴趣的种子。

  赵伟豪,大学本科播音与主持专业。他担任主持班老师,并着手运营校园广播站。从选择教材,挑选主持班成员,以及开展培训工作,赵伟豪都亲力亲。用他自己的话来说:“这些孩子里面可能存在着未来的大主持人呢!只要能启发培养出一个,我就心满意足了。”

   南昌大学龚全珍研支团成员李颜豪教孩子们打篮球。南昌大学龚全珍研支团 供图

  李颜豪,从小热爱体育运动,经过相关专业训练十余年。虽然不是教学他的专业——排球,但是他坚信“每天运动一小时,健康生活一辈子”的朴实体育理念,他想要把孩子们的身体素质抓起来,而这一次,是通过篮球这个运动。

  车运秋执教学校的英语班。虽然相比于语文与数学,英语课的课程开设数量是少了一点,但是车运秋希望能通过学习英语,让孩子们发现英语的重要性与趣味性。

南昌大学龚全珍研支团成员张萌陪孩子们玩积木。南昌大学龚全珍研支团 供图

  张萌和刘婷任教一年级的积木班,对于一年级的孩子,陪他们一起玩耍,启发他们去想象与思考是至关重要的。每每看到孩子们通过自己的想象搭建出一个有意思的作品,他们都感到欣慰与惊喜。

  学校还开办了生物班、阅读班、腰鼓班、舞蹈班等。南昌大学龚全珍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的到来极大地丰富了学校的第二课堂活动,并让活动的开展更加专业。支教团成员相信,通过他们的经验与专业能力,能够帮助支教学校的孩子们全面地健康快乐成长。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