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工大研支团“蓝计划”点亮村小孩子的希望

 

2019-05-14 15:1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14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 魏士俊 尹浩霖)5月10日,天津工业大学研支团成员带着满满的物资,前往贵州省石阡县龙塘镇新场小学开展“蓝计划“公益活动。

  天津工业大学研支团成员走进龙塘镇新场小学开展“蓝计划“公益活动。图为研支团成员为孩子们发放学习文具。天津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蓝计划”公益活动分为“圆梦助学”、“蓝计划·爱心书屋”、“护花行动”、“送你一朵向阳花”集体生日会四个部分。在“圆梦助学”活动中,研支团成员为全校一百名孩子每人送去了一套学习文具套装(包括笔袋、铅笔、尺子、卷笔刀和橡皮等文具),并鼓励孩子们刻苦学习,用知识改变自己的命运。研支团成员在新场小学开设了“爱心书屋”,并捐助书资3700余元。

天津工大研支团为新场小学开设“爱心书屋”。天津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随后进行的是“护花行动”。研支团成员魏士俊为每位孩子们送去一块洗手皂,并手把手教他们洗手。活动中,孩子们纷纷举起双手和魏士俊一起做“洗手操”,他们表示在生活中会更加注重个人卫生,培养良好的卫生习惯。在“送你一朵向阳花”集体生日会上,研支团成员共帮助15名孩子实现了生日愿望。

天津工大研支团为新场小学的孩子们举行集体生日会。天津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天津工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带着“蓝计划“公益活动,走在关爱乡镇学校孩子的志愿路上。他们秉着一颗赤诚的心,把爱与希望带给更多的孩子们,为孩子们做“最多”的事情!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