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农研支团开展“志绘童梦”活动点亮孩子希望

 

2018-12-28 14:36: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28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马欣 董佳欢)近日,在福海县团委的指导与支持下,东北农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走进新疆喀拉玛盖乡顶山寄宿制小学开展“志绘童梦·匠筑七彩未来”志愿服务活动。

东北农业大学研支团走进新疆喀拉玛盖乡顶山寄宿制小学开展“志绘童梦·匠筑七彩未来”志愿服务活动。

  东北农业大学研支团走进新疆喀拉玛盖乡顶山寄宿制小学开展“志绘童梦·匠筑七彩未来”志愿服务活动。图为东北农业大学研支团组织开展了“共青团爱心生日会”。东北农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首先,东农研支团组织开展了“共青团爱心生日会”。研支团成员董佳欢组织志愿者和孩子们共同开展了一系列有趣的小游戏,并为12月份过生日的孩子以及西部计划志愿者庆生。随后,研支团成员马欣主持了“暖冬计划”捐赠仪式,为120名孩子送去了羽绒服、帽子、围脖和手套,用关爱陪伴孩子们度过寒冬。

东北农业大学研支团在顶山小学四年级(1)班开展“小桔灯课堂”为孩子介绍冰城——哈尔滨。

  东北农业大学研支团在顶山小学四年级(1)班开展“小桔灯课堂”为孩子介绍冰城——哈尔滨。东北农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东农研支团在顶山小学四年级(1)班还开展了“小桔灯课堂”。在本期的“小桔灯课堂”中,研支团成员采用“城市行”的方式带领孩子们感受祖国大好河山。研支团成员马欣为孩子讲述了冰城—哈尔滨。每当孩子们看见冰雕、雪雕和高楼建筑时都会发出感叹“老师我想长大后,亲眼到哈尔滨去看一看”。在课堂的最后,研支团成员还鼓励孩子们用画笔画出心中的梦想。

  东北农业大学研支团开展“暖冬计划”为孩子们捐赠羽绒服、帽子、围脖和手套。东北农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明家国天下之心,立身正为范之志。东北农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将继续在上级团组织的指导下,切实开展“志绘童梦”、“小桔灯课堂”等关爱贫困儿童的品牌活动,在立足支教本职工作的同时,对焦服务地扶贫工作,为祖国西部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