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农研支团带领龙里留守儿童“走进”苏州大学

 

2018-11-26 09:59: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26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 张玥)精巧绝伦,瑰丽精致,古木森郁,花木繁茂,这是地处江南腹地人间天堂的高等学府--苏州大学,11月20日,东北农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带领贵州省龙里县第三中学留守儿童“走进”苏州大学,领略“人间天堂”的古风之美。

东北农业大学研支团志愿者带领龙里县第三中学留守儿童“走进”苏州大学,领略“人间天堂”的古风之美。

  东北农业大学研支团志愿者带领龙里县第三中学留守儿童“走进”苏州大学,领略“人间天堂”的古风之美。东北农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志愿者首先播放了苏州大学的宣传视频。视频呈现的苏州大学古色古香的亭台楼阁,丰富多彩的学校活动,色香味俱全的校园美食,先进优渥的设施条件,优美的校园环境,底蕴深厚的历史文化都令同学们赞叹不已。“老师,苏州大学里怎么有古代建筑呢?”、“老师,苏州大学里怎么还有外国建筑呢?”同学们在观看视频后对苏州大学充满了好奇心,纷纷向志愿者提问。

图为东北农业大学研支团成员通过ppt向龙里三中留守儿童介绍苏州大学。东北农大研支团 供图

图为东北农业大学研支团成员通过ppt向龙里三中留守儿童介绍苏州大学。东北农大研支团 供图

  志愿者通过PPT,从学校历史、校园美景、校园活动、校园美食四个方面详细地介绍了苏州大学,并在介绍过程中穿插了自己在大学中的经历,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同时也对中国最美十大高校的苏州大学向往不已。在志愿者的帮助和讲解下,同学们了解了大学也受到了感染,他们纷纷表示要坚定自己对学习的信念,树立自己的大学目标。

  东北农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将继续黔行,致力于帮助更多的农民工子女走进大学、了解大学,对高校有所向往,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让他们有机会去领略外面丰富多彩的世界,从小树立目标,圆自己的大学梦!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