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农大研支团开展刺梨映像助儿童观影筑梦

 

2018-10-24 08:50: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24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窦薇)“老师,我们真的可以去电影院看电影吗?”、“老师,电影院是不是可以坐很多人呀?”在听到志愿者可以带同学们去电影院参加活动,留守儿童的眼睛里都流露出渴望的神情。10月21日,东北农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携手贵州省龙里县星空影城组织开展的“刺梨映像”助梦观影活动再次走进龙里县民族完全中学。

东北农业大学研支团携手龙里县星空影城组织龙里县民族完全中学留守儿童开展“刺梨映像”助梦观影活动。

  东北农业大学研支团携手龙里县星空影城组织龙里县民族完全中学留守儿童开展“刺梨映像”助梦观影活动。图为留守儿童观看电影。郑智 供图

  志愿者带领80余名同学走进龙里星空影城,在工作人员的统一安排下有序进入影厅,观看亲情教育题材电影《找到你》。电影主要讲述了两位母亲为了保护自己的孩子而拼命与生活作斗争的故事。孩子们在观影的过程中体会到亲情的可贵,他们被电影中母亲对于孩子的付出所感动留下了泪水。

东北农业大学研支团成员与龙里县民族完全中学留守儿童合影。郑智 供图

东北农业大学研支团成员与龙里县民族完全中学留守儿童合影。郑智 供图

  电影结束后,孩子们觉得收获颇多,通过观看这部电影,让他们更加明白了父母对于自己的爱是无价的,也是珍贵的。同学们纷纷向志愿者表示,在日后的生活中,会更加懂事,好好学习,长大之后做一个优秀的人去回报父母的爱。

  据悉,“刺梨映像·助梦观影”是由东北农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发起的公益活动。旨在为龙里县留守儿童提供免费去电影院观影的机会,从而丰富他们的课余生活。该活动得到了龙里星空影城的大力支持,共累计播放电影近30部,受益人数达3000余人。东北农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将会持续开展此活动,带领更多的留守儿童观影筑梦!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