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农研支团带领龙里县孩子体验3D电影的大梦想

 

2018-12-19 10:14: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19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 管芮 王江南)12月16日,东北农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携手贵州省龙里县星空影城组织开展“刺梨映像”筑梦观影活动。他们带领孩子们走进电影院体验3D电影,在学生心中悄悄埋藏了大梦想。

  东北农业大学研支团携手龙里县星空影城组织开展“刺梨映像”筑梦观影活动。图为学生们兴奋地戴上3D眼镜认真观看电影。郑智 供图

  来自龙里三中的40名学生在研支团志愿者的带领下,观看了超级英雄电影《海王》。大部分学生是第一次体验3D电影。3D电影流畅的动作设计,别具新意的运镜手法,恢弘的视觉体验让学生们激动不已。

  宏大瑰丽的海底世界、壮观的撒哈拉沙漠、迷人的意大利西西里岛等不同的风光拓宽了学生们的眼界,唤起了学生们对世界的向往。“老师,我以后也想去看看沙漠,看看海底世界!”,“老师,我要去探索海洋!”,美轮美奂,如星河般灿烂的深海世界给学生们留下一个超级英雄的体验梦,点燃了学生探索大自然的兴趣,建立了属于学生们的梦想,这就是观影的魅力!

  然而,影片中提出的问题也让很多学生为之思考:主人公海王在一次次的冒险过程中,认识到自己肩负着人类和海洋之间的和平使者的责任,他勇敢地举起了三叉戟,搭建起了人类与海洋和平共处的桥梁。英雄的成长让学生们意识到理解、原谅、责任都是长大的一部分;人与自然应是和谐共生的,但是在现实的一些自然灾害中,来自海洋的警告,让人震惊和反省。

 

观影后参加活动的学生们与带队老师及东北农业大学研支团成员合影留念。郑智 供图

  “一部好的电影可以改变一个人看待世界的方式。”小小的电影藏匿着学生们的英雄梦和世界梦。东农研支团“刺梨映像”筑梦观影活动旨在让孩子在观看和分享的过程中形成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有所收获,就像英勇正义的主人公海王一样,怀揣单纯和包容去成长,用勇敢和必胜的心去面对眼前的困难和挫折。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