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科大研支团开展系列活动纪念五四运动百年

 

2019-05-05 15:0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5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 王世杰)为激励和引导广大青少年学生传承五四精神,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近日,青岛科技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开展了系列活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

  以青春之智,明理于堂

  青岛科技大学第二十届研支团组织兵团十二师三坪农场学校与青岛市崂山区育才学校少先队员开展“沙海情深、童画未来”主题队日活动。青岛科技大学研支团 供图

  4月26日下午,正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十二师三坪农场学校支教的青岛科技大学第二十届研支团与正在青岛市崂山区育才学校进行教学实习的青岛科技大学第二十一届研支团,组织两地学校的部分少先队员通过网络视频连线的方式,开展了“沙海情深、童画未来”主题队日活动。

  通过网络视频连线,三坪农场学校3.2中队与青岛市崂山区育才学校3.7中队,以绘画展示的方式,相互介绍了自己的家乡和愿望,畅谈了自己对未来的憧憬。视频交流中,崂山区育才学校的同学们展示了手绘的青岛五四广场的地标“五月的风”,并向新疆的小朋友讲述了青岛与五四运动的渊源。三坪农场学校维吾尔族学生达尼亚尔以多个民族的小朋友一起跳舞的绘画展示,表达出“民族团结一家亲”的美好愿望。交流中,双方同学通过视频向对方发出邀请,邀请对方来自己的家乡做客。

图为三坪农场学校孩子们用画笔描绘自己美丽的家乡。青岛科技大学研支团 供图

  交流结束后,青岛科技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将两地小朋友的绘画邮寄给了对方。

  以青春之志,奉献社会

图为月牙湖回民中学学生们为孤寡老人整理屋子。青岛科技大学研支团 供图

  4月27日下午,服务于宁夏回族自治区月牙湖回民中学的青岛科技大学研支团带领服务地学校的同学们,前往附近村中走访关怀孤寡老人,调研了解老人的生活情况,帮助老人料理家务等,以这种特殊的方式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引导服务地同学们向上、向善。

  以青春之名,歌唱祖国

青岛科技大学研支团在三坪农场学校举办“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红歌赛。青岛科技大学研支团 供图

  4月30日下午,正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十二师三坪农场学校支教的青岛科技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积极协助服务地学校,举办了“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红歌赛。通过合唱红歌的形式,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展现了朝气蓬勃、凝心聚力、拼搏奋进的精神风貌。各合唱队满怀激情,歌唱青春理想,歌唱青春活力,抒发了新时代青年的爱国主义情怀。

  以青春之意,奋翅腾骧

青岛科技大学研支团成员与城阳乡中学生参加彭阳县文艺汇演。青岛科技大学研支团 供图

  在宁夏回族自治区固原市彭阳县,青岛科技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与支教服务的城阳乡初级中学学生代表一起,参加了彭阳县团委举办的文艺汇演。支教团志愿者用手语演绎《中国青年志愿者之歌》,用双手翻飞出志愿者的赤诚之心,编织出美丽中国梦。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