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研支团开展公益兴趣班陪伴孩子愉快成长

 

2020-09-04 10:1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4日电(记者 李彦龙)日前,南京大学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以下简称为:南大研支团)双柏分队在云南省双柏县开展了为期八天的“七彩假期”暑期公益兴趣班。本次活动以拓宽视野,提高综合素质为目标,通过多样教学形式进行学识科普,丰富当地儿童课外生活的同时,培养其良好的学习兴趣和学习习惯,帮助他们打开七彩之门。

  课程设置以理论教学与手工训练相融,科教实验与人文艺术并举为原则,依托南大研支团云南双柏分队队员不同的学科背景,开设了爱国主题教育、电影赏析、航模制作、生态科普、化学实验、钢琴舞蹈、未来金融家等14门课程。

  南京大学第22届研支团在双柏县开展“七彩假期”暑期公益兴趣班。图为研支团成员与孩子们进行交流。南京大学研支团 供图

  8月9日上午,七彩假期的开营仪式在双柏一中举行。研支团志愿者向小朋友们介绍了七彩假期活动。之后通过逐一自我介绍,让师生之间产生初步的印象。小朋友们活泼开朗,毫不怯场,语言中充满了自信与阳光,给志愿者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图为孩子们在课堂上学习弹奏钢琴。南京大学研支团 供图

  课程中,孩子们收获良多。钢琴课上,孩子们从零开始,逐步摸索,最终每一位都勇敢地坐在琴前为大家演奏,悠扬的琴声里涌动着他们的艺术梦;化学实验课上,第一次接触化学的那种期待与好奇感,亲自动手操作实验的紧张与兴奋感,在孩子们明亮的双眼中溢出;生态科普课上,孩子们手绘了梦想中的家园,站上讲台讲述画中故事,动人烂漫的语句,天真无邪的笑容,一切都显得那样鲜活而又明媚……

图为孩子们在化学课上做实验。南京大学研支团 供图

  相处的时光是短暂的。16日下午,七彩假期最后一节课上,孩子们拿出纸笔请志愿者们签名。志愿者们给孩子们写下了最真诚的寄语。活动结束临走前,孩子们冲着志愿者们大喊:“老师,你们的课都好有趣,我好喜欢你们!”

南京大学研支团双柏分队成员与参加兴趣班的孩子们合影。南京大学研支团 供图

  短短八天活动,给研支团队员们留下了一段难忘的珍贵回忆。在未来的日子里,研支团成员将继续为双柏学子拓宽视野、成长成才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