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科大研支团七彩假期关爱随迁子女情暖童心

 

2020-08-17 10:0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17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周丽琴 郭晓成 张冬冬)假期如期而至,暂别校园的孩子们特别是农村留守儿童与城市随迁子女更加需要关注和陪伴。8月13日,江苏科技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广西分团成员们来到平果县易地扶贫安置点——吉祥社区以“七彩假期,情暖童心”为主题开展了环境保护、爱国爱党、感恩孝亲等志愿服务活动,为留守儿童、务工随迁子女等带去了陪伴与温暖。

  8月13日,江苏科技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广西分团成员们来到平果县易地扶贫安置点——吉祥社区以“七彩假期,情暖童心”为主题开展了环境保护、爱国爱党、感恩孝亲等志愿服务活动。图为支教团成员与孩子们进行垃圾分类游戏互动。江苏科技大学研支团 供图

  研支团成员们首先向孩子们介绍了保护环境的重要性,再通过垃圾分类口诀引导孩子们初步认识垃圾的种类及如何投入对应的垃圾桶,最后通过游戏互动环节,不仅让孩子们学会了垃圾分类,还增强了他们的环保意识。

图为孩子们通过升旗小模型体验升旗流程。江苏科技大学研支团 供图

  研支团成员们结合视频讲解和趣味问答带着孩子们了解五星红旗的历史与意义,感受祖国的伟大壮丽;通过“我是小小升旗手”环节在孩子们心底埋下了热爱祖国、建设家乡的种子。

图为江苏科技大学研支团成员与孩子们一起画画、写信。江苏科技大学研支团 供图

  在感恩孝亲这个环节中,孩子们用画笔表达对爸爸妈妈的思念。研支团成员们指导他们写下想对爸爸妈妈说的话,最后将信纸装进信封,传递这份爱。

江苏科技大学研支团陈有关与参加活动的孩子们合影留念。江苏科技大学研支团 供图

  “七彩假期,情暖童心”活动在欢声笑语中结束。在未来一年的支教生活中,研支团成员们会不断努力,为孩子们带去更多的知识与欢乐。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