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师大研支团在普格县守护童心伴爱成长

 

2021-05-28 10:3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28日电(记者 李彦龙)守护童心,陪伴孩子茁壮成长;关爱童心,帮助孩子望见天地;温暖童心,牵手孩子播种梦想。近期,四川师范大学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普格分队启动“童伴计划”爱心义教帮扶项目。研支团成员们结合自身优势与特长,利用课余时间前往文倡民族幼儿园,对留守儿童进行爱心义教帮扶。目前该项目已开设绘本阅读、音乐律动、绘画手工、小小科学家等义教课程,开展十余次义教活动,为留守儿童带去了来自川师人的关爱与温暖。

  在文倡民族幼儿园,研支团成员秦明明凭着扎实的乐理知识,给小朋友们带来不一样的音乐体验。在讲解音阶知识时,他结合小朋友们的思维特点,把音乐中的音阶与楼梯相结合,教小朋友们学会从低音do到高音xi的发音。在学习音节的同时,他融入了柯达伊手势和《两只老虎》儿童歌曲,让小朋友们享受着唱歌的欢乐。此外,秦明明鼓励小朋友们扮演小老虎,他为小朋友们弹琴伴奏,大家边唱边跳,玩得不亦乐乎。

刘雪丹指导小朋友制作手粘花。四川师大研支团 供图

  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前,研支团成员刘雪丹带领小朋友们给自己的妈妈或奶奶准备一份特殊的礼物——手粘花。通过刘雪丹的耐心示范和讲解,小朋友们明白了如何使用胶水粘贴花瓣后,迫不及待地制作起来。最后一朵朵美丽的花朵“绽放”在孩子们的手中。小朋友们纷纷表示,要将自己的作品送给家长,祝愿家人节日快乐。

施倩为小朋友上《森林防火》活动课。四川师大研支团 供图

  从3月到5月,是凉山州森林防火重点工作月份。为宣传森林防火知识,提升防火意识,研支团成员施倩为小朋友们上了一堂《森林防火》活动课。课堂上,施倩通过动画视频,带领小朋友们展开了关于火的危害以及如何防火的讨论。最后,她与小朋友一起制作防火标志,为美丽的森林保驾护航。

吴建成为小朋友讲《南丁格尔的故事》。四川师大研支团 供图

  5月12日是一年一度的国际护士节。研支团成员吴建成用绘本的形式,向小朋友们讲解了《南丁格尔的故事》。生动的画面、跌宕的故事情节和吴建成声情并茂的讲解,吸引着每一个小朋友。在讲完故事后,孩子们对弗洛伦斯这名护士的敬佩之情油然而生。紧接着,在吴建成的引导下,小朋友们回忆起自己生病时被护士姐姐照顾的场景,并真诚地表达了对“白衣天使”们的节日祝福。

  滴滴关爱,润物无声,“童伴计划”爱心义教帮扶项目带给孩子温暖和如家人般的关爱。研支团成员们表示,将继续实施童伴计划,传递温暖,牵手同行,体味暖入心底的幸福。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