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师大研支团在峨边致敬抗美援朝争做时代新人

 

2020-11-03 09:0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3日电(记者 李彦龙)为进一步教育引导团员青年爱党爱国、铭记历史、致敬英雄、缅怀先烈,近日,四川师范大学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在四川省峨边县中学开展了“致敬抗美援朝,争做时代新人”的主题团日活动。

  四川师范大学第22届研支团在峨边县中学开展“致敬抗美援朝,争做时代新人”的主题团日活动。图为志愿者杨静主持团课活动。四川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活动在同学们齐唱团歌的声音中拉开了序幕。杨静通过视频回顾了抗美援朝战争的光辉历程。杨静从历史的角度分析了中国人民志愿军参加抗美援朝战争的原因,强调了抗美援朝战争是维护世界和平,维护中国人民、朝鲜人民的独立和自由的正义之举,体现了中国人民不畏强暴、维护和平的决心和力量。

图为志愿者杨静为同学们讲解战斗英雄故事。四川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杨静通过系列战地照片,讲述了战争的过程和著名战役,如上甘岭战役,凸显了中国人民志愿军不畏艰苦,用生命保家卫国的精神。

  同学们爱国情绪高涨,就如何在新时代不忘先烈英魂,传承和弘扬抗美援朝精神进行了热烈地讨论。高二1班的同学表示,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革命烈士用鲜血换来了我们的国泰民安。作为一名高中生,努力学习、回馈社会就是报效祖国的最好方式。

图为峨边中学的同学们认真倾听。四川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团日活动最后,团县委副书记吴柯宏表示,了解抗美援朝战争的历史,让家国情怀、红色基因厚植于心中,发扬祖国和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爱国主义精神,传承不畏艰难困苦、始终保持高昂士气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他希望同学们在新时代书写更为精彩的青春人生。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