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师大研支团:融入中学生活 传播艺术文化

 

2016-02-17 10:28: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青春的交响绽放华丽的激情,校园的纯真挥洒美好的时光…”小主持们一亮嗓就赢得舞台下阵阵掌声。2015年12月9日傍晚迎来了峨边中学第14届艺术节系列活动——入团仪式暨诗歌朗诵会文艺晚会,四川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峨边分队的支教老师们也全程参与其中。

  本次校园文化艺术节开幕后,支教团就主动请缨为艺术节出力,在校长的协调安排下,支教团主要负责晚会主持人的选拔和训练工作,节目彩排以及现场协调工作。

四川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与主持人合影。 川师大研究生支教团供图

 四川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与主持人合影。 川师大研究生支教团供图

  12月4日,六位主持人正式接受训练,支教于峨边中学的董光老师是直接负责人,管理主持人,协调训练时间,协助排练。出身声乐专业的杨琼老师担任指导老师,从“声、台、形、表”四个方面全方位训练主持人,每天都能明显看到他们的进步。

  12月7日下午,支教团配合学校对晚会的所有节目进行了一次彩排,使所有节目都清楚了舞台的点位,同时,杨老师对每个节目都提出了改进意见。

  12月9日傍晚,晚会正式开始,主持人们登场一亮嗓,就获得了学校领导的一致好评,23个节目也依次闪亮登场。掌声和欢呼声也引来了周围的居民们,他们和老师同学们一起沉浸在现场的热情海洋中,全然忘却了冬日的严寒。而川师大研究生支教团的老师们,都在后台忙着维持秩序,催场和管理话筒,有效地保障了晚会的顺利演出。

  虽然支教团的老师们在大学都协助办过多场晚会,但是都觉得今天的晚会很特别,也格外有成就感,看到学生们如花般绽放的笑魇心里满足极了。(四川师范大学第十七届研究生支教团 董光)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