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去,引进来

 

2016-03-23 15:39: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不管身在何方,“走出去”学习,择优“引进来”,在这种不偏不倚的过程中成长,于我而言,意义非凡。 

  2016年3月24日,峨边民族中学物化教研组一行二十人在副校长校名泉的组织带领下赴乐山市沙湾区踏水中学进行学习交流。 

  当天,踏水中学特意安排了物理和化学课给我们这些特殊学生。课堂上,全体教师被对方学校两位老师的独特教学方式所感染,他们演绎了一趟凸显“原生态”的精彩课程,令学生和我们振奋且情绪高涨。课后我们参加了踏水中学特有的阳光体育活动,他们的活动花样多、强度大、师生共参与,引来我们二十几人与他们师生欢悦共舞,仿佛自己回到了学生时代,充满无限青春活力。 

  随后,双方教师展开了座谈交流,在交流过程中,我们确切的感受到踏水中学“教学相长”这一教学模式的优越性,也体会到了对方学校老师对每一位学生的用心。虽然众多优点在一天之内的学习不足以吃透,但我们将这些优秀的教学理念、管理方式带回来,一定要慢慢琢磨、学习、实践。 

  在这个过程中,我扮演着不同的角色,我是一名教师,却又确实是一名学生。来这里半年的支教时间,已经让我学会灵活的在“教师”和“学生”两个角色中转变。不管以后身在何方,世界那么大,心怀谦虚之心,“走出去,引进来”,成长,不难。(四川师范大学第十七届研究生支教团石凯丽供稿)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