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那么大带你去看看

 

2016-01-05 14:25: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在黑板上写下“世界那么大,带你去看看”几个大字,我和队友约定:一定要用这一年的时间,将我们驻足过所有弥足珍贵的地方都讲给这里的孩子听。由此,今日峨边民族中学一行,拉开了宣讲会的序幕。

  这一讲,是讲大学生活,孩子们的眼睛都越发的明亮了,渴望之星闪闪发光。

  我问孩子,你们觉得大学生活是怎样的?有孩子说,耍!还有说,打工赚钱!有个孩子羞羞答答的说,耍朋友,惹得哄堂大笑。我说到为了抢自习室位置挤破图书馆门时,孩子们惊讶的小表情甚是可爱,我说到学生自导自演的”奔跑吧,川师大”娱乐节目的时候,孩子们兴奋又渴望;我说到想当老板,自己创业的时候,孩子们更是眼睛放的贼亮。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使之向往又期待,我又给他们讲了要读大学的四大理由,不少孩子颇为动容。但是眼下,必须要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的努力学习,孩子们像是更加坚定了信念似的,表情严肃了起来。

  一个小时的宣讲在孩子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民中的老师们纷纷来说,让我们把这样的活动多办一些,多让这里的孩子长长见识,看看外面的世界。我和队友也真切的希望,我们的所闻所见能帮助山里的孩子早点认识世界,多点努力的动力。

  世界那么大,带你去看看。这是一个结束,也是一个开始。(四川师范大学第十七届研究生支教团石凯丽)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