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大研支团:我在边关守望 祝福祖国安康

 

2020-11-05 10:0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5日电(记者李彦龙)日前,服务于中缅边境——云南省镇康县的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通过参加升旗仪式和参观“百里边关第一哨”活动,表达了对祖国的祝福。

  为进一步增强志愿者的爱国热情和民族自豪感。10月1日,在镇康团县委的组织下,中国农业大学研支团云南分队7名志愿者在中缅边境南伞国门广场参加了升旗仪式。

  中国农业大学研支团云南分队志愿者在中缅边境南伞国门广场参加了升旗仪式。图为升旗仪式现场。中国农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上午7点50分,升旗仪式准时开始,三名边防警察组成的护旗队迈着矫健的步伐护送国旗走向升旗台。国歌奏响,升旗手迎风振臂,鲜艳的五星红旗在边境线上冉冉升起,全体志愿者致以最崇高的注目礼,深切表达对伟大祖国的热爱之情。

  这是研支团志愿者们第一次在祖国的边境线上参加升旗仪式。在国与家撞了个满怀的特殊节日,志愿者在边关深情守望,祝福祖国繁荣昌盛、祝福人民幸福安康。

  “‘像边防战士一样守在祖国的边疆。’看到五星红旗在国门升起,对面是缅甸,身后是镇康,这种油然而生的责任感与使命感是让人能够铭记一辈子的。在边境,边防战士们接续守卫国土,我们农大研支团也如他们一样,接续在边疆的教育战线上守卫孩子们,用我们自己的方式祝福祖国。”参加升旗仪式的研支团成员崔沿靖激动地说。

图为素有“百里边关第一哨”之称的刺树丫口。中国农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10月2日,研支团云南分队一行来到了镇康县的抵边红色旅游村寨——刺树丫口。刺树丫口距离缅甸最近处仅50有米,素有“百里边关第一哨”之称。

  山岗沟壑间,灰瓦白墙的民居错落有致,墙体上大大的“福”字和家家户户屋顶上飘扬的五星红旗格外醒目,十多米高的戍边馆更是威武雄伟。在当地向导的介绍下,研支团志愿者们了解了刺树丫口光荣的戍边抗日、戍边固防历史。这些都给队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切实增强了他们的国家意识、国土意识、国防意识、国民意识。

  沐浴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春风,中国农业大学研支团成员将接续前行,在祖国西南边陲奉献青春与汗水,与祖国同呼吸、与人民共命运,在基层教育战线上绽放出青春最美丽的花朵!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