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工大研支团开展走访助寒门学习勇敢追梦

 

2020-09-15 09:1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15日电(记者 李彦龙)近日,安徽工业大学第七届研究生支教团的志愿者们开展“满天星”公益助学活动,前往四川省资阳市乐至机电职业技术学校看望家庭困难的学生菊香,并为她送去爱心人士捐助的学习用品和助学金。

 

  安徽工业大学研支团成员开展“满天星圆梦助学”行动。图为研支团成员与菊香父亲进行交流。安徽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菊香是由安徽工业大学研支团留念接力资助的学生之一。在交谈中志愿者们了解到菊香的母亲在其1岁时去世,现在她和父亲一起生活,两个人相依为命。菊香的父亲2010年在工地打工时头部遭受重创落下残疾,现在不能再外出务工,还需常年服用药物减轻疼痛,生活异常艰难。菊乡的家庭经济来源靠政府低保救济。

  图为资阳市乐至机电职业技术学校孙校长向志愿者和菊香说明学校有关助学情况。安徽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在志愿者们的积极联系协调下,资阳市乐至机电职业技术学校校长表示,将根据实际情况为菊香申请国家助学金资助,并鼓励菊香通过勤工助学岗位减轻家庭经济负担,坚持把书读下去,通过学习知识来改变命运。

  图为安徽工业大学研支团志愿者同菊香、菊香父亲以及孙校长合影。安徽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安徽工大研支团队长范浩东说:“‘满天星’公益助学项目陪伴着像菊香一样的寒门学子成长,帮助他们勇敢追梦,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这是实施此项目的意义所在。”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