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建大在洋县举行捐赠仪式情暖寒冬点亮微心愿

 

2020-01-08 08:5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8电(记者李川)近日,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校长刘晓君、校党委副书记张志昌一行赴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服务地陕西省汉中市洋县,为5所支教学校的孩子们送去近600件“微心愿”礼物,并举行第五届“情暖寒冬 点亮微心愿”捐赠仪式。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在洋县马畅初级中学举行第五届“情暖寒冬 点亮微心愿”捐赠仪式。图为捐赠仪式现场。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研支团 供图

  捐赠仪式在洋县马畅初级中学举行。洋县副县长成建锋,县教体局、团县委、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团委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5所受捐学校校长及部分受捐学生代表参加了捐赠仪式。

  捐赠仪式上,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张志昌代表学校移交捐赠物资。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研支团 供图

  捐赠仪式上,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团委书记申健介绍了“情暖寒冬·点亮微心愿”活动基本情况,校党委副书记张志昌代表学校移交捐赠物资。

  刘晓君介绍了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办学历史和学科特色,对洋县县委县政府、各有关部门及支教学校对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的大力支持表达了感谢。刘晓君希望受到捐助的学生能够牢记党和政府关怀,不断树立远大抱负,坚定理想信念,珍惜时光,努力学习,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同时,她勉励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不仅要着力提升教学能力,更要以为国育才的使命感关心关注学生成长,用浓浓的爱去浇灌祖国的未来!

  捐赠仪式后,校长刘晓君、校党委副书记张志昌参观了支教团志愿者的生活、工作场地。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校长刘晓君等与洋县5所学校师生代表合影。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研支团 供图

  据悉,2012年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开始实施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研究生支教团项目。7年来,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先后选派52名研究生支教团成员赴洋县开展为期一年的支教服务,覆盖了当地上万名学生。“情暖寒冬·点亮微心愿”活动是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的特色活动,由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师生面向支教服务地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征集个人心愿并帮助他们实现愿望。该活动开展五年以来,共征集微心愿2000多个,收到礼物3000余件,总价值累计20多万元。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