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大学研支团宣讲青春故事:唯经历方能成长

 

2021-03-19 11:1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19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叶嘉明)正值三月雷锋月,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传播青春志愿故事,近日,东北大学“学习报国”青年讲师团、研究生支教团四川队以“学党史共忆百年辉煌,聚心魂弘扬雷锋精神”为主题,联合东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人工智能2004团支部联合开展了一场跨越千里的志愿者事迹宣讲与交流教育活动。

  东北大学“学习报国”青年讲师团、研究生支教团四川队以“学党史共忆百年辉煌,聚心魂弘扬雷锋精神”为主题,为东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人工智能2004团支部开展志愿者事迹宣讲与交流教育活动。图为本次宣讲与交流教育活动主题封面。 东北大学研支团 供图

  研支团队长叶嘉明以亲和平实的语言,讲述了自己参与校园学生工作、志愿活动的成长经历,以及参加活动的所见所闻和感受。叶嘉明的成长历程,引发了现场大学生们的深刻共鸣。

图为研支团队长叶嘉明在支教学校的教室进行远程宣讲。 东北大学研支团 供图

  叶嘉明介绍了在支教地遇到困难与挫折时,研支团成员们如何慢慢探索方法、逐步化解,直到顺利融入服务地工作的适应过程。投身支教工作半年以来,他们在认真做好日常教学工作的同时,还积极参与了服务地脱贫攻坚工作,深入抗洪一线参与紧急疏散,为当地留守儿童捐赠图书角与暖冬物资等力所能及的志愿服务活动。

东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人工智能2004团支部成员倾听志愿故事。 东北大学研支团 供图

  叶嘉明表示,唯有经历,方能成长。要真正了解祖国需要处的面貌,不妨让这里成为第二故乡,在亲身实践中挥洒新时代青年的青春力量。

  本次活动为在校大学生呈现了青年志愿者的成长经历,有效促进学生了解支教工作的内容与意义,充分调动了他们投身志愿服务工作的热情。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