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大学支教团开展科技下乡开阔学生视野

 

2013-11-11 11:23: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11日电(记者李彦龙 通讯员赵立伟)11月6日和7日两天,东北大学第十五届研究生支教团新疆队同布尔津县青少年活动中心教师一起组织开展“科技下乡”活动。通过深入乡下进行科学技术教育,开阔学生视野。

东北大学支教团成员在指导孩子们进行实验

  两天时间老师们走访了新疆布尔津县冲乎尔镇和窝依莫克乡的四所小学,每到一所学校,老师们都会带领孩子们动手进行多项实验,通过实验让学生们体会其中包含的科学真理。东北大学支教团的几位成员为了让这次课程进行得更有意义,每人还都准备了蕴含哲理的小故事。课堂上,同学们对来自内地的几位支教老师都感到非常新奇,积极配合老师们的讲解,课堂气氛非常活跃,老师在带领学生发现科学真理的同时还给他们讲解外面的五彩世界,并且通过分组竞赛的方式培养他们的团队合作能力以及表达能力,通过这样的活动,孩子们视野得到开阔,为树立远大理想奠定了基础。据了解,这里的孩子们上动手课的机会每年只有两次,孩子们也非常喜欢上这样的课,所以他们异常珍惜。

  孩子们下课后把支教老师围住说:“老师你会回来看我们吗?”看着孩子们渴望的眼神,听着他们简单的愿望,老师眼眶顿时湿润了,笑着说:“一定会的!”孩子们伸出小手和老师拉起了钩。“虽然我不知道什么时候再回来,但是答应了孩子们就一定会回来。今天正好也是我的生日,孩子们一个个难忘的笑容是他们送我最好的礼物”支教团成员周洛琦说起这些脸上仍会幸福的笑着。另一位支教老师陶清男说:“临别时的约定我都记得,为了孩子们,我愿再回来。”

东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与孩子们在一起

  东北大学十五届支教团团长高祥谈起这次活动感慨道:“看到孩子们能够在快乐中收获知识,是我作为一名支教大学生最荣耀的事情。同时,这次活动也让我有机会近距离观察乡镇小学的教学环境。乡里的孩子在生活,学习等方面的各项条件确实还需要提高,而作为一名志愿者,除了带给他们知识,我们更应该多从事一些公益活动,为他们带来更多的温暖!”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