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农研支团开启“育种植梦”成长陪伴行动

 

2021-03-18 11:3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18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袁雨)“你的梦想是什么?”“我想成为一名乐观的老师,为孩子们带去正能量”“我想成为一名小小的兽医,救助更多的小生命”“我想打进国家乒乓球队!为国争光!”……

  近日,四川农业大学第九届研究生支教团联合该校动物医学院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田县第二中学、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雷波县雷波民族中学开启“育种植梦”成长陪伴行动。

  活动中,来自新疆和田、凉山雷波的100个孩子在特别制作的“梦想种植书”上种下一粒属于自己的梦想种子——写下未来自己想成为的人、想做的事或成长中的小困惑。四川农业大学的志愿者们通过云端互动,给予梦想“种子”以“滋养”,陪伴、帮助服务地小朋友向着自己的人生目标“茁壮成长”。

  此外,四川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志愿者还给凉山雷波的55名孩子们寄来了“植梦凭证”——带有川农大特色的卡片,希望孩子们带着“植梦凭证”勇敢追逐梦想。

  据悉,“育种植梦”成长陪伴计划将借助研支团的力量,搭建服务地孩子们与四川农业大学志愿者的互动平台,通过长期性的互动、引领,在关爱与陪伴中帮助孩子们实现梦想。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