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大研支团在雷波县彝族社区推广普通话

 

2020-09-24 09:5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24日电(记者李彦龙)近日,四川农业大学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雷波分团在雷波县阳光新区举办以“学好普通话,迈进新时代”为主题的普通话推广活动。

  四川农业大学第22届研支团在雷波县阳光新区举办以“学好普通话,迈进新时代”为主题的普通话推广活动。图为活动现场。四川农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研支团成员们向社区内的中小学生们进行日常文明用语的培训,向居民分发各类宣传材料和日常生活用品1000余份,并就学好普通话、助力教育扶贫、促进各民族共同发展的重要性进行了宣讲。

图为学生们在活动现场进行朗诵。四川农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活动中,研支团成员以简单质朴的生活场景将彝语中的日常用语与普通话进行对比,并辅以形象有趣的“猜字谜”游戏,鼓励中小学生们正确使用普通话,提升交流沟通能力、增强邻里之间的真挚感情。接着,研支团成员们和现场群众一起用普通话深情朗诵《我和我的祖国》,表达对各民族共同迈进小康社会、祖国繁荣昌盛的幸福与自豪。最后,活动在深情嘹亮的《我和我的祖国》合唱声中结束。

图为四川农业大学研支团成员为参加游戏的同学们发奖品。四川农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节点,学好普通话更是促进教育扶贫、各民族共同发展、迈进新时代的重要举措。四川农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雷波分团成员纷纷表示,在一年的教育扶贫工作中,将继续用实际行动发挥特长优势,为雷波的基础教育事业奉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