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农大研支团组织在和田学生观看《感动中国》

 

2020-05-25 09:1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25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李方华)近日,四川农业大学研支团新疆和田分团成员组织学生观看央视《感动中国·2019年度人物》视频,让学生在感动中树立对榜样的崇敬,在感悟中树立向榜样学习的目标。

  四川农业大学研支团和田分团成员组织学生观看央视《感动中国·2019年度人物》节目。图为活动现场学生认真观看《感动中国》视频。四川农大研支团 供图

  观看视频过程中,学生们深受感染。当看到“31位勇士在四川凉山木里火灾中英勇牺牲时,很多学生止不住泪流满面;当看到“朱丽华”的事迹时,他们目光中透露出强烈地尊敬和崇拜;当看到“潘威廉”的故事时,他们又被这位幽默且谦虚的“老外”教授几度逗笑;当看到“中国女排”的事迹时,他们的眼神中又闪烁着浓浓的自豪感……每个学生在观看时都聚精会神,害怕错过每一个感动的瞬间,同时,他们又用笔记录着每个感动中国人物的名字。

  “让我最感动的是老英雄张富清,在战争年代不怕牺牲为击退敌人立下大功,在和平年代甘愿埋藏功名做群众敬爱的好干部……”“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致敬70年来所有建立和建设新中国的奋斗者,现在的我们可能还无法为祖国发展做出贡献,但我相信当新中国成立80年、90周年时,我们同样可以用自己的成长故事感动中国……”观看结束后,在交流和讨论中,学生们争先恐后地发表自己的看法。

  此次活动,使学生的心灵得到了一次洗礼。四川农业大学研支团在支教过程中非常重视学生的爱国教育、感恩教育和榜样教育,并希望通过多种方式开展活动,点燃学生心中的爱国火种。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