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大研支团在支教扶贫传承接力中再出发

 

2019-07-24 08:5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24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李方华)2018年7月至2019年7月,四川农业大学第20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罗磊、尹业兴、李洪、高凯、张欢、赵玉倩圆满完成了在新疆和田及四川天全的支教工作,顺利返回学校。在这一年的支教工作中,四川农大第20届研支团取得了众多喜人的成绩。

  传承,是为了更好的出发

  在与第19届研支团完成工作交接后,第20届研支团结合支教学校的实际需求和情况,传承了往届研支团的部分做法,继续认真进行各学科的教学工作;保持每周一次的福利院爱心志愿活动;协助支教学校完成日常工作(20届新疆和田分团成员李洪被聘为支教学校法制副校长,四川天全分团成员高凯指导学校学生摄影协会);协助支教地区项目办和其他有关部门开展公益及扶贫工作等。在传承中,第20届研支团很快适应了支教生活,找到了目标,充满了动力,也为第21届研支团成员开展支教工作指明了方向。

  创新,是为了更大的成长

 

川农大第21届研支团四川雷波分团成员合影。川农大研支团 供图

  在支教工作中,第20届研支团充分思考,广泛学习,完成了诸多工作方式的创新,如经过多次反复修改,最终完成“四川农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百度百科认证;运用最新的生物,英语等学科的教学方法;设立并发放了第一届四川农业大学奖学金等。他们明白,仅仅传承以往的做法不足以完成新的支教任务,只有不断开拓新方法,新方式,才能促进自身以及整个团队的成长。

  他们的付出得到了一次又一次的肯定,罗磊,尹业兴获得了学校公开课一等奖;张欢,赵玉倩任课班级的生物成绩飞跃提升;李洪和高凯的学生工作得到同事认可和一致好评。

  接力,是为了更远的征程

  从第20届手中接过“旗帜”,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于7月18和19日从成都出发,奔赴服务地。作为在南疆支教的第一所内地高校,四川农业大学将继续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田地区开展支教工作。同时,四川农业大学在四川省的服务地由天全县更改为雷波县,全新的自然和社会环境,这对21届四川雷波分团成员来说是一个不小的挑战。当然,无论是熟悉抑或陌生的环境,都需要6名成员们用以往经验和全新思维去适应,去克服,去实现超越。

川农大第21届研支团新疆和田分团成员合影。川农大研支团 供图

  四川农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立时间较短,但学校团委等有关部门对这项工作非常重视。无论是成员选拔、培训、派遣的严格把关,还是支教过程中各种需求的大力支持,学校始终是研支团坚强的后盾。
  支教再出发,四川农业大学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将会在接下来一年的支教工作中,始终坚守选择参加支教团的初心,发挥学校及成员自身专业和特长优势,多方学习和借鉴先进典型做法,承担起青年一代人的使命,为祖国的教育扶贫事业贡献微薄之力!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