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大学生为阿勒泰中学生上专题微党课

 

2020-12-14 09:1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14日电(记者 李彦龙)“国无法不治,民无法不立。近日,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勒泰地区第二高级中学的一堂政治课上,南开大学的研究生党员以远程视频连线的形式为孩子们讲授了“弘扬宪法精神、青春建功时代”的专题微党课。

  这场跨越3000多公里的连线由南开大学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和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2020级政治学硕士生党支部共同发起。“希望能够通过这种形式,让我们的政治课‘活’起来,充分调动起孩子们学习的兴趣,另一方面也希望孩子们能切实学习宪法知识,践行法治精神”,正在阿勒泰支教的南开大学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团长、政治教师姚征说。

  视频连线中,来自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政治学理论、行政管理专业的研究生党员结合专业理论知识,向孩子们介绍了我国宪法的发展历史、国家宪法日的由来,并结合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新形势号召孩子们学法、懂法、用法、守法,自觉维护宪法和法律权威,做宪法知识的传播者和宪法精神的践行者,以青春小我为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贡献一份力量。

  孩子们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宪法知识。阿勒泰地区第二高级中学高一年级的杨丹妮说:“南开大学的党员哥哥用专业的理论知识和鲜活的案例素材为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我受益匪浅。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我们每个人都必须去尊崇、必须去维护的。我一直就有从事法律工作的梦想,未来要更加努力,考取更好大学,学习专业知识,以更好的姿态融入到法治中国的建设中”。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