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研支团:倡导文明风尚 共绘绿色双河

 

2020-11-04 09:2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4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王舒灏)秋风送爽,鲜花正盛,双河市人民公园的假山上,时而欢声笑语,时而号子声响。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五师高级中学志愿服务队的队员们正在打扫假山上的垃圾。他们成为了这座花山上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武汉大学研支团兵团分队和第五师高级中学团委共同开展“倡导文明风尚,共绘绿色双河”主题团日活动。图为第五师高级中学志愿服务队队员们在双河市人民公园花山景点捡拾垃圾。王强 供图

  为营造整洁优美的人居环境,学习传播环保理念,践行垃圾分类倡议,促进团组织建设,武汉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分队和第五师高级中学团委共同组织开展了“倡导文明风尚,共绘绿色双河”主题团日活动。

  双河市人民公园的核心景点就是美丽的花山。格桑花海映着如洗的蓝天,登上花山的游客无不心旷神怡,流连忘返。在花山,志愿服务队的队员们分工每组进行区域清洁。到达指定的清洁区域后,队员们在研支团成员的带领下,争先恐后地投入到垃圾捡拾工作中。“这里有塑料布!”“再递一个垃圾袋!”他们的声音此起彼伏。秋风虽冷,但劳动的热情温暖了在场每一个人的心。

武汉大学研支团成员带领服务队队员们在花山重温入团誓词。王强 供图

  劳动结束后,队员们在庄严肃穆的氛围中重温了入团誓词。整齐划一的宣誓声回荡在花山山顶,彰显着五师高中学生的风采,昭示着团员们为人民服务的决心。

  随后,研支团成员杨金璇进行了垃圾分类教育。队员们在这节“没有课本”的课堂上积极发言,踊跃分享本次垃圾分类实践中的心得体会。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最后,在场队员们唱起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在激昂的团歌中,团日活动圆满结束,队员们合影留念。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