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研支团在兵团第五师举办国学诵读赛庆六一

 

2019-06-03 09:2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3日电(记者李川)为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同时传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6月1日,武汉大学研支团联合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五师中学举办“诵读国学经典,弘扬中华美德”国学诵读比赛。第五师中学七年级全体师生和学生家长约五百余人参加了活动。

  武汉大学研支团联合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五师中学举办“诵读国学经典,弘扬中华美德”国学诵读比赛。图为第五师中学舞蹈队表演《看山看水看中国》。武汉大学研支团 供图

  钟灵毓秀山河海,壮美中国看不足。第五师中学舞蹈队表演的开场舞《看山看水看中国》体现出青少年学生们对祖国山川河流的热爱,惊艳全场。

图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五师中学七年级七班诵读古诗《关雎》。武汉大学研支团 供图

  七年级七班的诵读节目《关雎》,有诵读,有齐唱,声音慷慨激昂,动作整齐划一,舞台效果十分突出,展现了中华五千年文明、三千年诗韵,得到了全场评委和观众的一致认可,获得比赛一等奖。

图为第五师中学七年级二班诵读《君子之道》和《满江红》。武汉大学研支团 供图

  七年级二班获得了比赛的二等奖。他们诵读了《君子之道》和《满江红》。以爱国情怀融合兵团精神,朗诵出兵团新一代青少年的爱国之情。一位有书法特长的同学在舞台上挥笔写就:“屯垦戍边英雄气,铁骨铮铮兵团人。”

  此次活动不仅给青少年们创造了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还传承和弘扬了中华优秀文化,彰显中华文化自信。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