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大学研支团云课堂助学生追忆五四逐梦青春

 

2019-05-07 15:4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7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 郑晶晶 陈燕)“上课方式很有趣”“第一次接触这么神奇的课堂”“千里之外老师通过网络远程给我们讲‘五四运动和五四精神’,感觉收获特别多”……5月5日下午,一堂别开生面的“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主题云课堂在2000多公里外的宁夏大地悄然上演,让宁夏回族自治区固原市原州区三营中学的学生们激动不已。

  福州大学校团委联合福州大学第二十届研支团通过“云课堂”与三营中学学生们一起追忆五四逐梦青春。福州大学研支团 供图

  授课者是福州大学土木学院2017级工程管理二班团支部的成员们,他们围绕五四运动五和五四精神的内涵、学习五四精神的重要意义与作为青少年如何践行五四精神等三方面进行讲课。课堂接近尾声时,主讲人带领三营中学的团员们重温入团誓词,共唱中国共青团团歌,一起追忆五四、逐梦青春。

  五四运动是一场以青年学生为主,广大群众、市民、工人等共同参与的为了民族独立和解放而进行的反帝反封爱国运动。100年来,五四运动中所体现的英勇奋斗、积极进取、勤奋有为的精神一直影响后来者;100年后的今天,福大学子通过Meaning(闽宁)云课堂的形式将五四精神传递到三营中学,激励三营学子做新时代的有为青年。

图为三营中学团员重温入团誓词。福州大学研支团 供图

  据了解,今年是福建与宁夏对口帮扶协作的第23年,为推进优质教育资源对口西部地区的教育帮扶工作,福州大学校团委联合福州大学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探索互联网+教育新模式,以该校研究生支教团服务地的三营中学为试点,启动“Meaning(闽宁)云课堂”远程支教项目,根据当地学校需求和学生特点设计特色课程,开展线上实时授课,课程包括思想引领、学科科普、急救教育、心理疏导、素质拓展等。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