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团委赴三营中学看望慰问福州大学研支团

 

2019-04-02 09:2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2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陈燕)为加强对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的服务与管理,促进学校与服务地的沟通联系,夯实志愿服务工作的有效开展,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团委志愿者工作部副部长苏洁、原州区团委书记刘娜等一行赴三营中学看望慰问福州大学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

  宁夏回族自治区团委志愿者工作部副部长苏洁、原州区团委书记刘娜等一行赴三营中学看望慰问福州大学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图为苏洁等与研支团成员进行交流。福州大学研支团 供图

  苏洁等一行走进了研支团志愿者的宿舍,与他们进行交谈,了解他们的支教生活与工作情况。在交流中,苏洁希望加强与三营中学的沟通,利用研究生支教团的桥梁纽带作用,更多地了解服务地学校的需求,从而有效地对接力所能及的帮扶资源。她鼓励志愿者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提升自己的政治素养和工作教学能力;深入基层、扎根基层,多开展家访活动,多了解家情学情社情;整合资源,利用好互联网+教育平台,开展暑假游学、访学等活动进行思想扶贫,把东部沿海城市先进的教学理念和多彩的生活带给学生。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每一代人都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福州大学研支团成员,表示要走好这条跨越福建与宁夏的两千多公里的长征路,将福建的教育理念和教学方法传递给宁夏,用在三营,用出成绩。

  据了解,福州大学第20届研究生支教团由6名优秀的青年学子组成,他们于2018年7月赴宁夏回族自治区固原市原州区三营镇三营中学开展为期一年的支教工作。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