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忘国耻振兴中华 华中农大研支团纪念九一八

 

2019-09-23 09:5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23日电(记者 李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近日,华中农业大学研支团在贵州省大方县猫场镇狗吊岩村为民小学开展了纪念九一八系列活动。

  一部纪录片激起一个班的爱国愤懑之情。 四年级班主任、研支团成员程龙为了牢记“九一八”事变的耻辱,他为孩子们播放了纪录片“档案-九一八事变的真相”。

  华中农业大学研支团在贵州省大方县猫场镇狗吊岩村为民小学开展了纪念九一八系列活动。图为研支团成员程龙正在开展纪念“九一八”主题班会。华中农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为先烈默哀,为祖国宣誓。由于山里的孩子对国家历史知识知之甚少,六年级班主任、研支团成员樊懿楷带领学生对九一八事变进行了深刻的学习。他通过对九一八事变的认真讲解和分析,让学生们真正理解了中华民族的屈辱历史以及革命先烈的英勇付出。

图为同学们在观看九一八事变纪录片视频。华中农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接着,研支团成员让全体学生起立,伴随着音乐默哀一分钟。曾经纯真无邪的笑容消失了,在这一分钟里,脸上表现出了从未有过的沉思。“勿忘国耻,振我中华!”最后,研支团成员带领孩子们进行了爱国宣誓活动。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