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农研支团参加学雷锋党日活动温暖摩峰师生

 

2019-03-29 14:5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29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卢奕辰)3月28日,华中农业大学学工团委党支部来到湖北省建始县官店镇摩峰中心小学,与研究生支教团党员开展“学雷锋精神 做时代新人”主题党日活动。

华中农业大学学生工作部与研支团党员在摩峰小学进行交流座谈。华农研支团 供图

  当天下午1点,华中农业大学学生工作部部长漆勇政一行与研支团党员在摩峰小学进行交流座谈。会上,研究生支教团党员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对雷锋精神的体会及对开展志愿服务工作的思考。志愿者陈鹏宇结合当班主任的工作经历从“启智、育人、自省”三者环环紧扣、密不可分的关系谈到了对支教经历的感受。她认为志愿服务就是一种坚持,是对自己内心的坚守。

  在交流最后,漆勇政希望志愿者用激情和热情点燃学生的梦想和希望,成为学生前进道路上的一盏明灯;在陪伴学生成长的同时实现自我成长,成长为关心时事、成熟理智的狮山人。

华中农业大学教师在线为摩峰小学六年级学生授课。华农研支团 供图

  下午2点,线上主题党日活动举行。学工团委党支部全体成员与摩峰小学六年级学生进行网络连线。魏鹏、彭小川、孙倩茹三位老师从思想、品德、科技三方面为六年级学生授课。授课内容包括清明节的来历、做知礼爱礼小学生以及“啥是佩奇”猪等。授课结束后,魏鹏和学生们一起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党支部成员为孩子们捐赠了爱心党费,以此鼓励他们认真学习,努力向上。

华中农业大学为摩峰小学学生颁发水滴奖学金。华农研支团 供图

  下午3点半,华中农业大学水滴奖学金颁发暨摩峰小学2019年春季学期“创特色校园”启动仪式举行。活动中,志愿者陈鹏宇宣读“创特色校园”活动方案,表示将与华农各个学院志愿者成立科技教育班,定期连线开展线上特色科普教育课,内容包括自然、科技、生态建设等;还将成立“五悦”社团,即“悦雅”艺术社团、“悦动”体育社团、“悦美”美术社团、“悦音”口语社团、“悦读”经典诵读社团,整合华农艺术团资源,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开展社团活动,丰富学生第二课堂体验。

  随后,志愿者曹浩宣读了水滴奖学金评选方案及获奖学生名单。共为35人颁发了品学兼优、励志进步、优秀特长等奖学金,共计1万7千元。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