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理工研支团七彩假期:传承红色伴爱成长

 

2021-08-09 09:0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9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姚彩虹 刘禹博)践行红色教育,聚焦思想引领。8月7日,武汉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七彩筑梦”服务队在贵州省黔南州龙里县奋进社区开展“七彩假期”活动,为社区孩子们带来了红色传承主题教育课堂。

  图为志愿者姚彩虹引导同学们认识共和国旗帜。 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劳业铭 供图

  第一节课为《认识共和国旗帜》。志愿者姚彩虹通过引导同学们回忆在校升旗活动引入课程主题,带领同学们认识了国旗、党旗、军旗、团旗、队旗。并启发同学们寻找旗帜的共同元素,了解每一面旗帜的意义,以及旗帜的故事。同学们通过观看图片和视频,进一步了解共和国旗帜的使用场合,感受“共和国旗帜”神圣不可侵犯。

  图为志愿者姚彩虹帮助同学们将对应的旗帜知识点连线,进一步正确认识共和国旗帜的含义。 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劳业铭 供图

  第二节课为《升降台小制作》。志愿者姚彩虹带领同学们拼插国旗升降台,感受国旗升降的过程,同学们通过自己动手,制作旗杆、旗台和滑轮,模拟升降国旗,切身体会了国旗升降的原理,并进一步感受国旗的神圣与庄严。

  图为志愿者姚彩虹引导同学们拼插国旗升降台。 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劳业铭 供图

  第三节课是《红色电影鉴赏》。志愿者刘禹博和同学们一起观看了《小兵张嘎》《鸡毛信》和《闪闪的红星》三部电影的部分片段。同学们在一个个鲜活的人物和事件中,了解了祖国奋斗百年历经的荆棘坎坷,领略了革命前辈吃苦耐劳、团结向上的红色精神,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精神。

  图为志愿者刘禹博带领同学们观看《小兵张嘎》。 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劳业铭 供图

  “一面旗帜,一把火炬,点燃革命的星星之火。”丰富多彩的红色教育课堂,增强了少年儿童对伟大祖国、伟大中国共产党的认同,推进爱国主义精神在少年儿童心中扎根,对传承红色基因、发扬红色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具有重要作用。武汉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七彩筑梦”服务队在接下来的课程中将会把更多的红色教育融入课堂,缅怀革命先烈,提高学生们的爱国主义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坚定责任担当。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