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大学研支团在原州区开展七彩假期情暖童心

 

2021-08-06 10:0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6日电(记者 李彦龙)为引导和帮助当地学生度过一个安全、快乐、充实的假期,日前,福州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前往宁夏固原市原州区西城路社区,围绕思想引领、身心健康、艺术素养等内容,开展“七彩假期 情暖童心”系列活动。活动得到了孩子、社区工作人员及家长的一致好评。

  爱国教育-学习党史 不忘来路

福州大学研支团志愿者为孩子们上党课。福州大学研支团 供图

  为培育当地青少年爱党爱国的家国情怀,研支团成员李志煌结合当下青少年喜欢的动画《那年那兔那些事》,在课堂上积极与孩子们进行互动,生动地讲述了南昌起义、红军长征、抗日战争、新中国成立等重大历史事件,讲好党的故事,传达党的声音,引导孩子们学习自立自强、不畏艰险、勇于拼搏、团结协作的精神,珍惜当今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努力学习,报效祖国。

  艺术涵养-以美育人 折纸传情

  图为孩子们的手工作品。福州大学研支团 供图

  为加强美育工作,引导孩子们热爱祖国、尊重国旗,研支团成员李怡君、王烜伟、陈楚给孩子们准备了国旗的制作材料,耐心地讲解国旗的制作过程,仔细指导他们完成国旗的制作,让孩子们在动手实践中更好地理解国旗的重要意义。同时,为激发孩子们的艺术热情,研支团成员们教授了红军帽、爱心等手工作品的制作。

  文化传承-参观遗址 感悟精神

福州大学研支团志愿者组织学生参观红色遗址。福州大学研支团 供图

  为传承红色文化,感悟红色精神,引导青少年铭记历史、奋发有为,研支团成员赖秋华、冯昊带领孩子们外出参观红军长征青石嘴战斗纪念碑等红色遗址。参观过程中,志愿者向孩子们讲述了红色遗址背后的故事,弘扬红军战士热爱祖国、不畏艰险、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红色精神,引导孩子们热爱祖国、敬畏先烈、珍惜现在、自信自强。

  孩子的笑容是世上最动人的模样,志愿者的奉献是青春最靓丽的名片。福州大学研支团成员将牢记支教初心,勇担育人使命,在教书育人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