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参与襄阳市送课下乡活动

 

2021-04-22 10:0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22日电(记者 李彦龙)为提升志愿者教育教学水平,更好助力教育扶贫事业,近日,武汉理工大学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保康服务队志愿者参加了由湖北省襄阳市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中心组织的送课下乡活动。研支团志愿者孟旭阳作为后坪镇小学英语教师,在活动中开讲了一节五年级英语公开课。

  武汉理工大学第22届研支团保康服务队志愿者参加了由湖北省襄阳市中小学教师送课下乡活动。图为卧龙名师邵江峰讲授语文课《童年的水墨画》。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活动伊始,襄阳市中小学继续教育中心刘从华主任从送教下乡的重要性、如何观课议课和对未来的殷切期望三个方面对全体参与培训的教师提出了要求。随后,全体志愿者分别听了卧龙名师邵江峰的语文课及志愿者孟旭阳的英语课。

志愿者孟旭阳讲授五年级英语课。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邵江峰在课上讲了三年级语文课《童年的水墨画》。在英语课堂上,志愿者孟旭阳利用“三学”模式带领学生复习英语单词,随后,她运用音频、图片等方式,圆满完成了教学任务。评课环节中,襄阳市隆中名师刘海敏、谢易珊对志愿者的授课进行了评价,针对教学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同时也解答了在日常教学过程中存在的困惑。

  在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将本次培训所得融入自己的日常教学过程,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用实际行动为教育扶贫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