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走进乡村开展送教下乡活动

 

2020-04-30 09:2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贵州4月30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 姚淑娜)近日,武汉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扎根贵州省龙里县贫困山村打夯村开展送教下乡活动,为学生提供英语、数学、物理、地理等科目的课程知识讲授和作业辅导。

  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志愿者扎根龙里县贫困山村打夯村开展送教下乡活动。图为志愿者为学生讲授数学和英语课程。 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为保障疫情期间学生停课不停学,贵州省组织了一批名师为学生录制网课。但在龙里县湾滩河镇打夯村,由于学生观看网课设备落后,自身知识基础薄弱,不少孩子反映难以跟上课程进度。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志愿者立刻收拾行囊奔赴距离县城几十公里的打夯村,针对仍未开学的初一初二年级开展课业辅导,保障学生学习不掉队。

  志愿者在观看网课后,针对学生知识水平,梳理基础知识点进行备课。将下学期课程从头讲起,带着孩子们一步步查缺补漏、打牢基础,答疑解惑、作业辅导成了支教团志愿者乡村生活的主旋律。“谢谢老师,之前网课听的云里雾里的,现在明白多啦!”学生的认可就是志愿者们上课的最大动力。

  图为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志愿者带领幼儿园孩子描绘心中的梦想家园。 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课程结束后,学生带着自己的弟弟妹妹来到教室。志愿者带着这些孩子们描绘“心中的家”。孩子们对未来都有美好的畅想,志愿者积极引导学生从小树立远大理想,认真学习,努力探索大山外更精彩的世界。

  据悉,武汉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于2月底开始分批返岗,在服务地开展了一系列网络教学、答疑解惑、送教下乡、大家访等教学活动,用实际行动陪伴学生充实、愉快地度过疫情期间的居家学习时光。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