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工研支团送教下乡为贫困儿童带去知识与温暖

 

2019-10-25 15:5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25日电(记者李川)2019年10月24日下午,在匆匆忙忙结束一天的教学任务后,南京工业大学研支团成员郑龙、方雯简单吃了一点饭后,便马不停蹄地前往办公室准备送教下乡的物资,因为他们心里还牵挂着一位特殊的孩子。

  “拿两箱牛奶,把过冬的衣物收拾一下,我们再带一点笔记本和铅笔。”四川省沐川县黄丹初级中学党支部书记杨俊华一边联系去下乡的车辆一边叮嘱研支团成员。

南京工业大学研支团成员给刘燕霞试穿新棉衣。南京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一切准备妥当,出发。沿着曲折陡峭的山路,冒着零星小雨,越过涉水桥,大约行进半个小时后,终于抵达了位于山田村刘燕霞同学家里。研支团成员将准备好的棉衣棉鞋和学习用品以及牛奶送到了刘燕霞手中,并与她进行了简单的交流。刘燕霞由于先天的智力缺陷,在学习方面与班里其他同学相比较为困难。研支团成员尝试以更为通俗易懂的方法对她进行简单的数字识记和加减法运算教学。研支团成员的教学方法在刘燕霞的学习中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图为南京工业大学研支团成员指导刘燕霞进行学习。南京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通过与家长沟通,研支团成员对刘燕霞的家庭成员和家庭收入情况做了细致地了解,深切体会到我国西部贫困家庭的现状,更加坚定了他们基层一线,为西部教育事业和脱贫攻坚工作贡献力量的决心。返程之前,研支团成员告诉刘燕霞,他们每个月都会来送教下乡,并鼓励她在家期间要帮助父母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努力学习基础知识。

  返程路上,南京工业大学研支团成员表示,将在做好课堂教学任务的前提下,继续深入基层,了解西部贫苦现状,依托学校的教育资源为更多需要的孩子送去知识和温暖。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