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理工大学支教团送剧下乡情暖山区孩子

 

2016-06-29 10:37: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29日电(记者李彦龙 通讯员陈楠)近日,武汉理工大学第十七届研究生支教团龙里服务队志愿者在龙里县团委的带领下前往龙里县龙山镇比孟小学,为孩子送去书本、文具等爱心物资,并表演“喜羊羊与灰太狼”自护儿童情景剧,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孩子们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学会如何保护自己。

武汉理工大学第十七届研究生支教团龙里服务队在比孟小学开展关爱活动。

  武汉理工大学第十七届研究生支教团龙里服务队在比孟小学开展关爱活动。图为研支团成员为学生发放“理工·滴滴GO”助学金。武汉理工大学支教团 供图

  爱心物资捐赠仪式上,比孟小学校长致欢迎词,对志愿者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武汉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队长袁霞在仪式上发言,表示本次捐赠活动只是开始,希望小朋友们能努力学习,将来回报社会,并利用“理工滴滴GO”助学金项目对品学兼优、家境贫困的学生进行资助。

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成员为孩子表演“喜羊羊与灰太狼”自护儿童情景剧。武汉理工大学支教团 供图

  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成员为孩子表演“喜羊羊与灰太狼”自护儿童情景剧。武汉理工大学支教团 供图

  捐赠仪式结束后,志愿者袁霞、陈楠、李泽民、李淼邱双为孩子们表演“喜羊羊与灰太狼”自护儿童情景剧,用生动活泼的表演形式告诉孩子们有关雷电的安全自护小知识,并组织互动环节,及时巩固剧中所学知识。随后,志愿者陈楠为三年级学生送去一节精心准备的诗歌朗诵课程,将欢乐留在了比孟小学。同时,志愿者李淼邱双、李泽民、袁霞前往学生家中进行家访。

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成员前往学生家中家访。武汉理工大学支教团 供图

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成员前往学生家中家访。武汉理工大学支教团 供图

  据悉,比孟小学位于龙里县龙山镇场坝村场坝组,在校学生219人,留守儿童占60﹪以上,并呈逐年上升趋势。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