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志愿者要做青春正能量的传递者

 

2013-12-07 09:57: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7日电(记者李彦龙 通讯员李昌振 陈意萍)在“12·5”国际志愿者日到来之际,为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交流志愿服务工作经验,贵州省2013年志愿服务经验交流座谈会在三都水族自治县成功召开。团贵州省委副书记、贵州省志愿者协会理事长涂妍、贵州省志愿行动指导中心主任邓守成、团黔东南州委书记罗祖新、团黔南州委书记艾力、三都县委县政府领导,以及黔东南州、黔南州各县市团委书记和武汉理工大学等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代表参加了座谈交流。

贵州省志愿服务经验交流会在三都水族自治县召开

  座谈会上,三都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简远敏致欢迎词。简远敏首先对团省、州委各位领导和各位青年朋友的到来表示欢迎,向各级团委对三都共青团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之后他总体介绍了三都县志愿服务工作的基本情况和武汉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到达服务地以来的工作情况。

  交流会上,来自武汉理工大学、贵州大学、贵州师范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华南师范大学、河北工业大学的支教团志愿者充分展示当代青年的精神面貌,分别从支教、扶贫等各个方面作了志愿服务工作交流。贵州师范大学志愿者舒梦月从教学、特色关爱活动等方面作了交流,河北工业大学赴长顺支教的侯柳强谈了对教学和做公益的一些思考,武汉理工大学在三都服务的薛杰从“立足支教”、“拓展服务”、“打造品牌”、“扩大影响”四个方面作了交流。作为第一批西部计划志愿者的团黔南州委副书记王波也用自己的亲身经历鼓励志愿者们用奋斗铸就最美丽的青春。

>延伸阅读